打開電腦瀏覽新聞,懷化新聞網有篇《李暉致網民朋友的感謝信》引起關註,感謝信是這樣寫的——
  網民朋友們:
  大家好!今天我已卸任懷化市委副書記、市長一職,赴省文化廳工作。在此,特向大家說一聲再見!
  在懷化工作三年,廣大網民朋友給市政府及我本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見、批評和建議,一些代表還多次與我進行過面對面的交流。你們的關心和支持,為改進政府工作、加快懷化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,我本人更是受益良多。我想真誠地對大家說一聲:謝謝!你們辛苦了!
  雖然我與絕大多數網友未曾謀面,但我經常潛水關註大家的帖子,所以感覺大家彼此都是老朋友了。即將離開懷化,心中滿是對這片山水的眷戀,更有對大家的不舍,你們的坦誠、淳樸、熱情和善良我將永遠銘記。真誠希望大家繼續關心支持懷化的發展,同時也對省文化廳的工作給予關註和關心,積極為文化事業出謀劃策,幫助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。
  衷心祝願網民朋友事業進步、家庭幸福、健康快樂!
  李暉
  2014年7月11日
  這樣情真意切的文字,儘管短,可字裡行間都是一份深情,一份依戀,一份摯愛!回想起李市長在懷化工作期間重視網絡、關註網民的點點滴滴,作為一個比較資深的網民,此時此刻,此景此情,離愁別緒涌頓時涌上了心頭,感謝,感慨,感動!
  “政聲人去後,民意閑談中。”一個領導的執政能力、得失成敗、是非功過怎樣,不由我等網民評說,自有歷史和後人來評定。但是一個領導如果能夠重視網絡輿情,歡迎網民“拍磚灌水”,虛心聽取網民的逆耳忠言和真知灼見,是應該肯定的。李市長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,自2011年調任懷化以來,經常瀏覽五溪論壇或其他涉及懷化內容的網站,親自回覆網友的問題,並多次召開網民座談會,與網民面對面溝通交流。
  曾記得,為廣泛聽取、採納人民群眾的意見和建議,拉近政府與市民的距離,共謀懷化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,2011年11月30日,懷化市人民政府召開了“為政府工作建言,為科學發展獻策”懷化網民座談會。李市長帶領市委宣傳部長、所有副市長和市直有關單位負責人出席座談會,與30名網民面對面的交流互動,誠懇接受網民尖銳的提問和善意的批評。我非常榮幸參加了這次座談會,並提出了“我市將如何進一步推進和落實網絡問政”的問題,李市長給了滿意的答覆。有感於此,我在第一時間寫了一篇時評《召開網民座談會是最好的“網絡問政”》,引起不少網友共鳴。
 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。如今,李市長即將離開她工作了三年的懷化,走向新的崗位了。她難忘在這裡的快速發展,難忘這裡的綠水青山,難忘這裡的質朴民風,更難忘網絡里的那些既開心又鬧心的網事、那些既懂事又鬧事的網民。於是滿懷感激和不舍,給廣大網民寫下了這封飽含深情的感謝信。
  我也有感謝和不舍。也許李市長對我不認識或者說已經記不得了,但在臨別之際,還是鼓起勇氣準備跟李市長說上幾句感謝和不舍的話。她的秘書我認識,存有她的手機號碼。撥通電話寒暄幾句,問了一些情況後,我問她李市長方不方便接電話。她請示李市長,說有一個網友想跟她通話。李市長立即接過電話,說了許多發自內心的話:“感謝網友們多年來對我的支持和關心……我就不一一與大家問好、道別了,請你帶我向他們問好!”說得很真誠,很激動。我也深受感染,說了一些感謝和祝福的話。說著說著,那邊傳來了李市長哽咽的聲音,我相信她是情到深處了!作為領導,面對下屬,一般都顯得堅強、冷靜;但作為女性,往往感情脆弱和豐富,容易動情和傷感。真的想不到,對於一個僅一面之緣網友的問候,一位堂堂市長居然能放下架子,說那麼多真心話,居然會哽咽凝噎,無語淚流!
  這是一種情懷,無上下之分;這是一份真愛,無貴賤之別,留給我深深的感動,一定會終身不忘!記住這情真意切的哽咽聲,記住李市長對懷化人民的辛勞付出,記住她對網民的深情厚誼!深深祝福:此去一帆風順,鵬程萬里,家庭幸福!
  文/吳展團  (原標題:記住這情真意切的哽咽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88wwjf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