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到底 《“磨剪子”老人無兒西裝無女,突發腦血栓鄉親急救》
  新聞閃回 78歲的趙文魁在鹿泉市上莊鎮出攤近30年,給千家萬戶磨過剪子菜刀。3月初,趙文魁突發腦血栓病倒了,因為無兒無女,是上莊村、方台村的鄉親們在用愛心守護著他。記者獲悉後撥打120急救,將其送到鹿泉抗癌食物有哪些市人民醫院。
  □本報記者 孟借貸醒石 通訊員 錢旭東
  3月8日,見78歲的趙文魁老人病情沉重,記者撥打120急救,和上莊鎮愛心人士戎欣巍一起,將老人送到了鹿泉市人民醫院。得知趙文魁是孤寡老人,又沒有錢治病,醫護人員立即開通綠色通道,接收了老人,並對其進行積極救治。到3月14日,趙文魁老人的病情明顯好轉,原本雙機車借款腿不能行動的他,可以扶著椅子走路了。
  昨日上午,趙文魁老人說:“我沒有錢,醫院還給我輸液治療,太平洋房屋院長、主任經常來慰問。我沒有兒女陪床,醫生護士輪流給我喂水喂飯,專門挑我愛吃的飯菜買,照顧得非常周到。沒想到,我一個孤老頭子,還能享受到這麼好的醫療服務,真是太感謝大家了。”
  據內一科主治醫生楊秋霞介紹:“目前老人行走接近正常,飲食也很正常,我們正對其進行鞏固治療。要求老人慢慢嘗試鍛煉,讓四肢更靈活。”
  同時,很多愛心市民踴躍為老人捐款,截至昨日下午,捐款總計3000多元。“其中一位姓李的愛心人士,一下子匯來2000元。”上莊鎮愛心人士戎欣巍說。
  昨日下午,記者再次聯繫了趙文魁老家邢台市新河縣的民政局,相關負責人說:“我們正在查找老人的戶口檔案,查找老人還有沒有親屬。如果老人確系新河縣人,又沒有直系親屬,那麼我們將把老人接回新河縣,讓老人住進福利院。”
  希望能有更多的愛心人士向老人伸出援手。如想為老人捐款,請匯至中國建設銀行石家莊西興支行,戶名:戎欣巍,賬號:6227000130220088494。  (原標題:“磨剪子”老人身體漸好愛心人士踴躍捐款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88wwjf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